吵鬧而真實的生活

2014112015:31
吵鬧喧囂的大街,不同顏色的車輛,不同表情的行人,吵鬧而真實的生活,在眼前跳躍著——步行街兩邊不同音樂不同隊伍的廣場舞各自扭動著悠閒富裕的腰身,有些樂曲像發情野貓在哭喊著它們的激情——我和朋友們笑說:那舞姿遠不如我那般的靈動與和諧,也敢在大街上陶醉的如此自信與癡迷—— ——他們大笑:知道即使我跳的好也不敢在大街上跳躍,我始終都無法衝破自己給自己設置的那道自卑的防線,骨子裏的東西,很難改變——不喜歡這樣的吵鬧,催促著朋友女兒們前行史雲遜
 
就這樣催促著大家遠離這喧囂嘈雜的街景時,忽然間被前面路邊一陣清脆的吉他聲吸引,儘管微弱,但依然能從那刺耳廣場舞音樂中清晰穿透混雜的空氣剝離出 來,一些人安靜的圍著一偶街角,一個看似不到20歲的大男孩,個子不高,不到1。7的樣子,瘦瘦的,牛仔褲,休閒衫,棒球帽, 高高鼻樑上架一副著白底黑框眼鏡,表情淡然而從容,挎著吉他,右腳輕踏的節拍,聲音不高卻有力的清唱著一些校園歌謠——他的前面地面上放著一個黑色吉他布 套,裏面散亂著1元5元不等的零錢,布套旁邊一張白紙上寫著清秀的字跡——街頭音樂,謝謝支持!
 
沒有扭動的腰身,沒有歇斯地裏的喊唱,那神情特別自然與真實,儘管聲音有些許青澀,但那歌聲卻是如此的親切與淳樸,那格調是那樣的清新與動人—— 一些小孩陸陸續續紛紛將零錢放在他的吉他布套裏,帶著天真的笑和純粹的情——女兒也掏盡兜裏所有的零錢,放在他的吉他布套裏—&mdash mask house 面膜 ;
 
就那樣靜靜的站著,腦間也不記得他唱什麼樣的民謠,就那麼忽然間有些感動,久久不願離開——心靈上有些東西,有時真的難以把握,你不知什麼時候就傷感了,也不知什麼時候就觸碰了——一個大男孩在大街上在那麼多人不同的目光下,能從容的歌唱——為他喜歡的吉他為他喜歡的音樂為他的家境或是為他窘迫的生活——無論什麼,那都該付出多大的勇氣,衝破多大的心理防線——離開時
 
我又忽然想起我窗前的那片綠,那些碎花碎草,就像此刻站在窗前看綠的我,想起昨晚那個青澀的男孩一樣——想起了他們都一樣的對生活充滿了嚮往和勇氣,那份生命中不屈的倔強,還有人世間那份乾淨和純粹的堅持—&mdash新西蘭奶粉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