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遍江村未有梅,一花忽向暖枝開

2016012815:40
冬寒時,是雪和梅花的天下。無所謂寒,無所謂野,無所謂有無一條河從身邊流過。



這些日,沿著河岸行走的時候少了,因為寒冷精品酒店,看不到河水流動,看河床覺著在冬日少了許多清澈,豐盈。前幾天在梅園走了走,所謂梅園是我自己欣賞的一個地方,在公園一角,種植一處梅花,每年到此季就會梅花怒放,那天流連此地,發現臘梅開得正好,撲鼻的香氣,讓我總想起他年,因為每年都來此地,只是,每一次都有不同,人還是那人,梅樹越來越粗壯了,花開的一年比一年濃烈。回憶是一年比一年溫暖。



居住在這個城市,沒有說喜歡不喜歡的,只是生活在哪里,再不好,也會有一處自己的好風景。



這梅園,就是我心中的那處孤絕。記得有一首歌叫《風居住的街道》。我聽了感覺暖暖的,詞好又有詩意,如果風居住的街道都是一首歌,那麼,我們居住的城市的每一條街道都是一首美好的詩和歌。它是你走盡街巷,還能回首心中的美和溫暖,那一回首,當你突然看到在小巷深處的牆上,有一叢梅花怒放,那溫暖是一叢燈火照亮回家的路,是母親站在巷口深情望你,而自己在撲簌簌的落著淚花。



而當你再回首,聽一位少年在清風中唱著“那一些溫暖在我心間,伴隨我想你的今天,你讓我長久沉重的心,感到從沒有的輕盈"這動聽的歌聲,會把自己一下拉回了那個寒冷的夜晚,拉回到因為美好,一起祝福過的春天。讓每一個至親,住在一朵花裏,讓它們,每日在你心中盛開一次喜悅,給予你愛。也給予這悲歡交集的塵世。



過了大寒,又該是春了。“行遍江村未有梅,一花忽向暖枝開”。



這一路走來,雖不是行在水墨江南,我在我的北方,不停在行走尋覓。這尋覓,不僅是為了那一樹梅花,它是自己內心深處的那朵心靈花兒,是溫暖開在枝上,在春天綠了滿懷。



忽向暖枝開。它讓人看到一個溫暖的佳期,一次春暖花開。它能讓人把心中的黑暗消融,讓慈光從心上拂過,讓一個人走在屬於自己的路上,看山智能保養是山,看水是水。